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洋蕨藻的生物地理分布·生物学特性以及生物入侵

刘瑞; 李永梅; 王艺晓; 丁兰平; 黄冰心; 杨楠; 陈彦伟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天津市动植物抗性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387
蕨藻   生物入侵   生物学特性   压舱水  

摘要:大型海藻的生物入侵对入侵区的生态环境、社会经济和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得到各国政府和科学界的广泛重视。其中,主要的入侵类群如浒苔、蕨藻、松藻和裙带菜等,在我国沿海不同水域有分布。结合我国东南沿海蕨藻物种多样性及地理分布等信息,该研究较详细地介绍国际及国内蕨藻的地理分布、生物学特性及生物入侵现状,了解国外采取的应对方法和预防措施,为我国防范蕨藻等绿潮藻的入侵提供思路和方法,对保障我国近岸水域生态安全具有一定的意义。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