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鲁西北地区冬小麦春季追肥情况调查

付浩然; 刘家欢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北京100193
冬小麦   春季管理   科学施肥  

摘要:为了解鲁西北地区麦田春季追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在乐陵、阳信2个典型的农业县开展调查。结果表明,乐陵和阳信绝大多数农户施氮、施磷过量。其中乐陵地区过量施氮的农户达49.3%,过量施磷的农户达42.3%;阳信地区过量施氮的农户高达57.6%,过量施磷的农户达74.6%。此外,大多数农户钾肥施用不当。可见,当前农户在肥料施用上还较粗放,过量施肥问题普遍存在,农技推广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科学施肥知识宣传和推广力度,提高农户科学施肥水平。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