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几种植被覆盖变化趋势分析方法对比研究

王佃来; 宿爱霞; 刘文萍 首钢工学院; 北京100144;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北京100048; 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 北京100083
spearman等级相关系数   趋势检验   pearson相关系数   spot   vegetation  

摘要:植被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监测其变化是生态学研究的重要领域和全球研究的热点。植被变化趋势分析是监测植被动态变化的重要环节,其方法众多。为了对比主要植被变化趋势分析方法的异同,选取一元线性回归、相关系数法、Mann-Kendall法、Sen Slope estimator法、Sen + Mann Kendall法和Spearman等级相关系数法从方法归类、植被变化程度分类和计算复杂度等方面进行对比和分析。在1998—2013年间SPOT VEGETATION遥感数据基础上,利用上述方法分析北京市植被变化趋势,总结各方法产生差异的原因,并给出各方法的应用建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