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参灵芝胶囊缓解体力疲劳小鼠的试验

苏婧婧; 李庆林 安徽中医药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新安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安徽合肥230038
人参灵芝胶囊   缓解体力疲劳   负重游泳时间   血清尿素   血乳酸  

摘要:[目的]考察人参灵芝胶囊缓解实验性小鼠体力疲劳的作用。[方法]小鼠连续灌胃给予不同剂量(0.9、0.6、0.3 g/kg)的人参灵芝胶囊,阴性对照组给予等量蒸馏水。连续灌胃30 d后,测定小鼠负重游泳时间、运动后血清尿素含量、血乳酸含量、肝糖原含量。[结果]与阴性对照组比较,高、中剂量组小鼠负重游泳时间显著延长,各给药组血清尿素含量明显降低,各给药组肝糖原含量明显升高,中剂量组小鼠游泳后20 min血乳酸值和血乳酸曲线下面积显著降低。[结论]人参灵芝胶囊具有缓解体力疲劳的作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