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打顶时间和留叶数对K326产质量的影响

张蕴睿; 朱慧芹; 汪文杰; 胡焕亮 安徽省烟草公司池州市公司; 安徽池州247100; 安徽省池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安徽池州247000
烤烟   打顶时间   留叶数   产质量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打顶时间和留叶数对K326产量和质量的影响,为优化K326栽培措施提供参考依据。[方法]通过田间试验,设9个不同打顶时间和留叶数处理,对烤烟农艺性状、经济性状、内在化学成分、外观质量、感官评吸质量进行分析。[结果]随着留叶数的增加,烟株株高、产量增加,叶面积、烟碱、总钾含量显著降低;产值、均价、上等烟比例以留叶数16片处理最好;初花期打顶,产量、产值、均价、上等烟比例、烟叶感官质量最高;总糖、还原糖含量以留叶数16片处理最高。[结论]综合农艺性状和经济性状分析显示,在皖南烟区,初花期打顶、留取16片有效叶有利于提高K326产质量。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