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烯唑醇对"香梨"与"新梨7号"脱萼率和果实品质的影响

陈晓艺; 张朋朋; 陈燕; 陶书田; 马宏玉; 余荣荣; 包建平 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 新疆阿拉尔843300;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江苏南京210095;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疆阿拉尔843300; 南疆特色果树高效优质栽培与深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新疆阿拉尔843300
梨   果实   品质   脱萼  

摘要:[目的]研究烯唑醇对“香梨”与“新梨7号”脱萼率和果实品质的影响。[方法]以香梨和新梨7号为试材,在大蕾期分别喷施100、200、300、400 mg/L烯唑醇进行脱萼处理,果实成熟后,研究烯唑醇处理对香梨和新梨7号脱萼率和果实品质的影响。[结果]烯唑醇对香梨和新梨7号果实脱萼率和果实品质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香梨和新梨7号经200 mg/L烯唑醇处理后,其脱萼率达到最大,分别为93%和86%。200 mg/L烯唑醇处理的香梨和新梨7号能显著增加果实单果重和纵横径,但果形指数无明显变化。400 mg/L烯唑醇能显著提高香梨和新梨7号梨果皮的叶绿素含量。200 mg/L烯唑醇能够提高香梨和新梨7号果实出汁率、增加果实干物质含量、增大果实硬度、提高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00 mg/L烯唑醇能够降低香梨果实石细胞含量,新梨7号经200 mg/L处理后石细胞含量最低,200 mg/L烯唑醇时果实V C含量最高。[结论]该研究可为香梨和新梨7号萼片脱落技术提供科学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