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水肥一体化模式在烤烟生产中的应用效应

梁志雄; 钟俊周; 文国宇; 叶卫国; 张宏建; 陈建军 华南农业大学烟草研究室; 广东广州510642;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广东广州510642; 广东烟草韶关市有限公司; 广东韶关512000
烤烟   水肥一体化   模式   应用效应  

摘要:为寻求适合烤烟生产应用的水肥一体化水肥管理模式,开展不同水肥一体化模式在烤烟生产应用效应的研究。结果表明,与常规施肥灌溉模式相比,试验所设计的水肥一体化模式不仅能够显著促进烟株生长发育,促进烟株对钾素和干物质的积累,同时还能显著提高烟叶的产量和产值,以模式T 1和T 3应用效益最突出。综合T 1和T 3模式的水肥设计参数,全生育期总施氮量为165 kg/hm^2,基追比为4 ∶6,还苗期和伸根期追施总追氮量的15%;N ∶K 2O为1 ∶1,旺长期和成熟期分别追施总追氮量的70%和15%;N ∶K 2O均为1 ∶3可作为烤烟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水肥管理模式应用于烤烟实际生产中。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