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杨树大垄双行膜下滴灌育苗技术研究

彭建东; 吴永良; 宋立志; 赵大根; 于雷; 梁德军 辽宁省杨树研究所; 辽宁盖州115200; 国有新民市机械林场; 辽宁新民110300
杨树   覆膜   滴灌   育苗技术  

摘要:[目的]研究杨树大垄双行膜下滴灌育苗技术。[方法]对比杨树大垄双行膜下滴灌育苗技术与常规杨树硬枝扦插育苗技术(CK)的育苗效果差异。[结果]应用大垄双行膜下滴灌育苗技术,可以延长苗木生长期7~10 d,有利于苗木生长初期的高生长与不定根的发育,在苗木生长前、中、后期,苗木高生长也显著高于对照,封顶后平均高生长和对照相比相差达8.7%~19.0%,同时可显著降低苗圃地内杂草覆盖率,提高苗木成活率和合格苗率,增加单位面积内育苗的经济效益。[结论]该研究可为速生杨优质苗木繁育提供技术支持。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