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竹子内生真菌Fusarium oxysporum次级代谢产物的研究

解飞翔; 袁伟钰; 石佩星; 位石头; 李宝库 河北大学药学院; 河北保定071002; 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河北保定071002
植物内生真菌   次级代谢产物   镰刀菌属   结构鉴定  

摘要:[目的]对竹子内生真菌尖孢镰刀菌 Fusarium oxysporum的次级代谢产物进行分离与鉴定。[方法]运用硅胶柱色谱、Sephadex LH- 20凝胶色谱、制备液相色谱等方法进行分离纯化,根据理化性质和波谱技术对化合物的结构进行鉴定。[结果]从该菌的次级代谢产物中分离得到9个化合物,分别鉴定为1-(3, 4-二甲氧基苯基)-乙酮(1)、吲哚-3-乙酸乙酯(2)、吲哚-3-乙酸(3)、吲哚-3-乙酮(4)、吲哚-3-乙酸甲酯(5)、latifolicinin C(6)、白僵菌素(7)、1, 3-diamino-1, 3-dimethylurea(8)和2, 3-丁二醇(9)。[结论]除化合物3、7、9外,其余化合物均为首次从竹子内生真菌 Fusarium oxysporum 中分离得到。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