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丰麋鹿保护现状与可持续发展策略探讨

徐安宏; 俞晓鹏 江苏省大丰麋鹿部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江苏盐城224136
大丰   麋鹿   可持续发展   制约因素   保护策略  

摘要:江苏大丰麋鹿为重引进物种,大多散养在人工圈围的封闭围网内。由于该种群密度过大而导致的生境恶化、食源短缺、发生传染性疾病风险增加等制约着其可持续发展。介绍了江苏大丰麋鹿部级自然保护区现状,分析了制约大丰麋鹿种群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因素。建议实施扩大栖息地、麋鹿生境恢复与改造、人工补饲、异地建立种群、血统交换、培育圈养商业用品系、积极预防传染病等人为干预措施,以丰富麋鹿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