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半红树植物水黄皮的不同基质育苗试验

刘徳浩; 郑洲翔; 廖文莉; 陈智涛; 徐平; 舒夏竺 惠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广东惠州516001; 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广东惠州516007
半红树植物   基质   育苗   水黄皮  

摘要:[目的]筛选适宜半红植物水黄皮的育苗基质。[方法]对不同基质处理下半红树植物水黄皮的物候、生长量、生物量进行测定。[结果]水黄皮的种子出土时间为15~21 d,出芽持续天数为24~29 d。4种基质处理下水黄皮的单株叶干重、单株茎干重、单株根干重及生物量排名依次为黄心土∶沙子∶基肥、黄心土∶沙子∶复合肥、黄心土∶沙子∶火烧土、黄心土。[结论]水黄皮在基质为黄心土∶沙∶基肥、黄心土∶沙∶复合肥时生长较好,在黄心土中生长最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