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景观园林中的作用——以水景观为例

吕夫侠; 马国兴; 杜岩; 王建慧 北京科技大学;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3; 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 北京100048
景观园林   民族传统文化   水景观   设计  

摘要:我国传统景观园林作为承载着民族文化的物质形式,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大缩影。以我国景观园林中的水景观为例,浅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水景观设计中的作用。通过对我国景观园林中水景观设计发展历程的分析,总结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景观园林规划设计中的影响。指出在园林设计中,风景园林师需要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造性地丰富自有的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体系,从而实现传统景观园林设计向现代景观园林设计的更新转变。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