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烤烟品种烟叶重金属及硒元素含量的差异性

石保峰; 张得平; 梁琼月; 贾海江; 吴健; 廖宏涛; 师奕琳; 首安发; 肖光雄; 沈方科 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公司贺州市公司; 广西贺州542899; 广西大学农学院; 广西南宁530005; 广西大学植物科学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广西南宁530005; 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南宁530001
烤烟   重金属   硒   品种筛选  

摘要:[目的]筛选出适宜在广西推广种植、对重金属富集能力低、对硒元素富集能力强且品质优良的烤烟品种。[方法]通过大田栽培试验研究了28个不同烤烟品种烟叶重金属及硒含量的差异。[结果]不同烤烟品种对镉、砷、铅、铬的吸收能力存在差异;云烟87、云烟99、云烟202、云烟205共4个烤烟品种吸收土壤中砷、铅、镉、铬重金属的能力较低,其中云烟87对硒元素富集能力较强。[结论]云烟87最适宜在广西推广种植。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