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烟蚜茧蜂不同散放次数对烟蚜的防治效果及田间应用

安然; 范才银; 詹良; 曾惠宇; 刘志平; 张少搏; 何永秋; 唐信柱; 杨会超; 严勋锐 常宁市烟草专卖局; 湖南衡阳421500
烟蚜茧蜂   散放次数   烟蚜防治   田间效果  

摘要:[目的]更好地利用烟蚜茧蜂防治烟蚜,进一步明确不同散放次数对烟蚜的防治效果。[方法]从不同烟蚜茧蜂散放次数对烟蚜的控制、防治效果以及烟叶田间表现等方面进行研究。[结果]不同散放次数对烟蚜的控制效果表明,多次散放及提早散放烟蚜茧蜂僵蚜,有利于茧蜂早期繁殖,对烟蚜种群控制相对较好。在药剂防治与放蜂防治烟蚜的效果对比中,蚜茧蜂对烟蚜在长期作用和防治稳定性方面对烟蚜有明显效果,且在放蜂总量一定条件下,以3次放蜂处理防效表现最好,稳定性强,田间调查表明,烟叶破损率和烤后经济收益表现均以3次放蜂处理最佳。[结论]烟蚜茧蜂作为重要的烟叶绿色防控手段,在确保烟叶品质和促进烟农增收方面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