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密度和行距对宽幅匀播小麦群体质量及产量的影响

周娜娜; 王飞; 徐年龙; 徐梦彬; 王升; 叶仁宏 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02
宽幅匀播   密度   行距   产量   叶绿素含量  

摘要:[目的]研究小麦宽幅匀播在淮南地区的适应性。[方法]以扬麦19为材料,利用不同的密度(225万、300万、375万/hm2)和行距(15、20、25cm)组合,通过测定各处理从开花期到灌浆期旗叶叶绿素含量和产量及其构成因素,探索适合宽幅匀播栽培技术的最佳密度行距组合。[结果]各处理从开花期到灌浆期旗叶叶绿素含量呈先上升再下降的单峰曲线,在灌浆1期时叶绿素含量到达高峰,并且此时基本苗为300万/hm2,行距为25cm的处理叶绿素含量最高。各处理的产量方差分析结果显示,最佳基本苗为300万/hm2,最佳行距为25cm。产量和旗叶叶绿素含量的相关分析结果表明,产量与灌浆1期的叶绿素含量呈极显著的正相关关系。[结论]11月初播种的小麦采用宽幅匀播高产栽培技术时,以基本苗300万/hm2、行距20~25cm为最佳栽培措施。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