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缓控释肥对花生农艺性状·产量及品质的影响

郑国栋; 黄金堂; 龚屾 福建省莆田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福建莆田351144
花生   缓控释肥   产量   品质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缓控释肥对花生农艺性状、产量和品质的影响,为红壤条件下选择适合花生生长的缓控释肥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方法]以不同缓控释肥为材料,研究在等NPK比例和等养分量下各处理对花生农艺性状、产量及品质的影响。[结果]施用不同缓控释肥均有利于增加单株结果数和单株果重,各处理间产量差异较大,恩泰克缓释肥处理荚果及籽仁产量分别比对照增加17.27%、18.42%,差异达极显著水平,金正大控释肥处理荚果及籽仁产量分别比对照增加6.18%、9.50%。不同缓控释肥处理均提高花生籽仁粗脂肪、油酸含量及油亚比,以金正大控释肥处理提高花生品质的效果最好。[结论]若仅追求单产,可用恩泰克缓释肥;若兼顾品质,可用金正大控释肥。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