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耕地占补平衡中占补耕地质量差异对比研究——以东三省9个项目为例

王大鹏; 姜欣怡; 于淼 辽宁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辽宁沈阳110032;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辽宁沈阳110866; 沈阳市自然资源保护行政执法支队; 辽宁沈阳110141
耕地   占补平衡   质量  

摘要:在辽宁省、黑龙江省以及吉林省随机抽取9个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运用现场踏勘、实地采样、内业检测及等别评定等方法对占补耕地质量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在抽样调查的9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补充耕地等别不低于占用耕地等别,有5个项目补充耕地等别低于占用耕地1个等别,有1个项目补充耕地等别低于占用耕地5个等别;占补耕地地块数量比为2∶5;9个项目占用耕地全部为平地,补充耕地为平地的有6个项目,其他项目补充耕地为沟地等不稳定耕地。从研究结果来看,占补耕地质量没有达到完全平衡,出现上述结果的原因主要是地方耕地后备资源无潜可挖,建议打破省际间的行政管理界限,实现一定区域内的“异地保质”占补平衡新机制。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