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修复措施对砷污染土壤处理效果及土壤理化性质的影响

卜庆国; 李朝晖; 张姣; 熊燕娜 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100082; 路域生态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100082; 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北京100029
砷污染   土壤   浸出浓度   土壤理化性质  

摘要:通过稳定化处理、淋洗处理与生物修复处理砷污染土壤,探讨不同修复措施对土壤总砷水浸浓度、总砷酸浸浓度、容重、pH、质地、渗透系数与电导率的影响。结果表明:3种修复措施均对土壤总砷水浸与酸浸浓度产生显著影响,经稳定化处理、淋洗处理与生物修复处理的污染土壤总砷水浸均值由1.10mg/L分别降低至0.05、0.48与0.92mg/L;经稳定化处理、淋洗处理与生物修复处理的污染土壤总砷酸浸均值由4.35mg/L分别降低至0.38、0.45与3.99mg/L。稳定化处理显著提高了土壤容重、pH、电导率,显著降低土壤渗透率系数,并使土壤质地由壤土变为砂土;淋洗处理显著提高土壤渗透系数,显著降低土壤pH;生物修复处理显著提高土壤渗透系数。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