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种源银叶树优树子代苗期生长变异分析

刘徳浩; 郑洲翔; 廖文莉; 陈智涛; 徐平; 舒夏竺 惠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广东惠州516001; 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广东惠州516007
银叶树   种源   优树   子代  

摘要:[目的]对4个种源18株银叶树优树种子进行苗期生长对比试验。[方法]将优树的胸径、树高等生长数据与优树子代的百粒重、种子长、种子宽、地径、苗高等数据进行比较分析。[结果]不同种源百粒重、地径、苗高差异显著;播种到首次出芽时间为42~75d,出芽累计天数为65~173d;相关性分析表明胸径、树高、百粒重、种子长、种子宽、地径、苗高存在极显著正相关。[结论]湛江种源的百粒重最大,达1301.70g,其次为珠海、深圳、汕尾种源。首次出芽时间及子代苗期生长量以湛江种源最优,湛江种源子代苗期地径、苗高是最差种源汕尾的1.43和1.23倍。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