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计划烧除对西双版纳地区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的影响

杨昆凤; 郭贤明; 王兰新 西双版纳布龙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所; 云南景洪666100; 西双版纳部级自然保护区科学研究所; 云南景洪666100
计划烧除   野生动物   影响   西双版纳  

摘要:计划烧除是人类充分利用火在生态系统中的有利作用所开展的、在人为控制下的用火行为。为了更好地发挥火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西双版纳开展了计划烧除,尝试改善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通过调查和监测发现,计划烧除对野生植物不会造成长时间的影响。通过计划烧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野生食草动物的食物量,同时也可以减缓西双版纳日益严重的人与野生动物的矛盾冲突。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