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嫁接技术对烤烟生长发育的影响

肖德波; 熊承飞; 王军; 艾永峰; 杨承; 宋光龙; 罗会斌 贵州省烟草公司铜仁市公司; 贵州铜仁554300; 贵州省烟草公司遵义市公司; 贵州遵义563000
烤烟   嫁接   生长发育   农艺性状   酶活  

摘要:[目的]探究嫁接技术对烤烟生长发育的影响。[方法]以烤烟品种云烟87、K326为接穗,以Coker176、贵烟9号为砧木,设计4种嫁接组合开展试验,分别测量了各时期农艺性状、根系性状、干物质积累、化学成分、关键酶活等指标。[结果]选用优良砧木后,嫁接烟株与自根烟株相比,烟株农艺性状、根系性状、干物质积累量等指标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化学成分变化不大,过氧化物酶、超氧化物歧化酶、几丁质酶等酶活指标均有提高。[结论]嫁接是改善烟株各项生理生化指标、增强抗逆性、促进烤烟生长发育的有效途径。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