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解酸化预处理对A^2O工艺处理养殖废水的技术研究

徐树明; 龚贵金 江西省定南县农业农村局; 江西定南341900; 江西正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江西南昌330001
水解酸化   养殖废水   处理技术  

摘要:[目的]研究水解酸化预处理后,A^2O工艺对养殖废水的处理效果。[方法]在常温条件下,水解酸化池接种污泥采用好氧污泥,通过逐渐增加进水浓度的方式启动,对比pH、COD和氨氮等相关参数,确定系统最佳水利停留时间,然后组合A^2O工艺,进一步对废水进行处理。[结果]系统启动后,水解酸化池pH稳定在6.5~6.7,COD去除率为27%左右,总磷去除率在4%~6%,对氨氮无明显去除作用,系统最佳水利停留时间为10h;组合工艺处理废水的COD、氨氮和总磷去除率分别达89.7%、77.3%和84.2%。[结论]水解酸化预处理后,A^2O系统的性能有了明显提升,出水可满足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