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北高海拔地区放养偶蹄类动物肠道微生物多样性的宏基因组比较研究

尚立强; 薛世魁; 王惜婧; 张小丽 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甘肃兰州730070;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甘肃兰州730030
宏基因组测序   双峰驼   白牦牛   绵羊   肠道微生物  

摘要:[目的]分析西北高海拔地区偶蹄类动物肠道的微生物多样性。[方法]从动物粪便样品中提取全部微生物的DNA,利用宏基因组学方法,通过高通量测序及生物信息学分析对肠道微生物多样性及群落功能进行比较。[结果]在相似的地理环境下,不同物种偶蹄类动物的肠道微生物多样性存在高度的相似性,暗示着生存环境对动物肠道微生物的多样性发挥着重要影响。[结论]该研究初步阐明了西北地区高海拔环境下不同种类动物的肠道微生物多样性,为进一步了解高原环境中微生物的构成提供了重要参考。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