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合混凝沉淀用于生态补水水体除磷

安宗胜; 张浏; 袁步先; 方春霞; 刘乐 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安徽合肥230071
混凝沉淀   生态补水   除磷  

摘要:[目的]考察PAC、硅藻土和PAM这3种混凝剂协同混凝沉淀法的除磷效率。[方法]在研究PAC和硅藻土对湖泊原水除磷控藻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了PAM作为助凝剂在混凝沉淀过程中的强化作用,探索不同总磷浓度进水条件下复合混凝剂的最佳比例及投加量。[结果]投加少量的PAM可有效降低硅藻土和PAC用量;当进水总磷浓度为0.59mg/L时,投加40mg/L硅藻土+PAC(1∶1)复合无机混凝剂及0.75mg/L高分子助凝剂PAM,即可达86%的总磷去除率。[结论]塘西河生态补水工程采用混凝沉淀法去除巢湖原水中磷,为塘西河提供清洁水源,解决了其水量短缺、水质恶化的难题。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