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物降解膜对花生生长的影响

高旭华; 黄瑶珠; 杨友军; 谢东; 王; 蕾 广东省生物工程研究所/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 广东省甘蔗改良与生物炼制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广州510316
花生   生物降解膜   防效   产量  

摘要:为了探明生物降解膜对花生生长的影响,设计了3种配方的生物降解膜,以不盖膜处理为对照,通过田间小区试验,研究了生物降解膜对花生生育进程、杂草防效、产量和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覆盖生物降解膜可以使花生的生育期提前;生物降解膜添加一定比例的除草剂对田间一年生单双子叶杂草的防效达85%以上;3种生物降解膜较不盖膜处理分别使花生增产了38.50%、29.57%和20.89%,而覆生物降解膜处理对花生品质没有影响。生物降解膜使用后可以直接还田,消除农田污染,是实现绿色农业的重要途径。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