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同工酶检测方法及其研究进展

杨光瑞; 洪霞; 何海宁; 安小苹; 安娜; 袁顺捷; 金莹; 杨菊梅 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 甘肃兰州730010; 甘肃中商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甘肃兰州730010;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甘肃兰州730000
同工酶   检测方法   应用   发展前景  

摘要:同工酶是能够催化相同的生化反应,而分子结构和理化性质各异的一类酶,其几乎存在于所有生物的组织中,且具有种属和组织差异性。近年来研究结果表明,同工酶对疾病的诊断、跟踪检测、物种的种属鉴定及遗传多样性分析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主要从同工酶的种类、检测方法及其实际应用等方面进行概述,并着重论述了同工酶在疾病诊断和遗传鉴定中的应用,同时对发展前景进行展望,以期为同工酶的进一步应用提供理论基础。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