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楚雄西舍路大型真菌多样性研究

李萍; 杨雪晴; 肖海燕; 刘朝茂 西南林业大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学院; 云南省森林灾害预警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南昆明650224
大型真菌   优势科   优势属   物种多样性   楚雄西舍路  

摘要:[目的]研究楚雄西舍路大型真菌的多样性。[方法]通过对楚雄西舍路大型真菌进行采集、鉴定,并对其优势科、属进行分析。[结果]该地区大型真菌有2纲8目19科27属49种,其中牛肝菌科有11种,占总数的22.45%;红菇科有8种,占总数的16.33%;多孔菌科4种,占总数的8.16%;鹅膏菌科、乳牛肝菌科、珊瑚菌科和硬皮马勃科均有3种,均占总数的6.12%;口蘑科和鸡油菌科均有2种,均占总数的4.08%;轴腹菌科、条孢牛肝菌科、锁瑚菌科等10科均只有1种,均占总数的2.04%。从其经济价值看,食用菌有20种,占总数的40.82%;药用菌有3种,占总数的6.12%;药食兼用菌8种,占总数的16.33%;毒菌有4种,占总数的8.16%;用途不明菌有14种,占总数的28.57%。[结论]该地区野生食用、药用菌资源丰富,具有较大的开发和利用潜力。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