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鲁西北地区夏玉米间作大豆适宜模式研究

王静; 林治安; 李志杰; 温延臣 山东宁津县津城街道办事处; 山东宁津253400;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北京100081
夏玉米   间作大豆   种植模式  

摘要:[目的]研究鲁西北地区夏玉米间作大豆适宜模式。[方法]研究在鲁西北地区夏玉米间作大豆不同种植模式(2行玉米2行大豆、2行玉米3行大豆,3行玉米3行大豆,行距均50cm)的生物学性状、作物产量,对各种植模式的经济效益等进行比较。[结果]在现代农业机械化生产条件下鲁西北地区夏玉米间作大豆适宜模式以三三式即3行玉米间作3行大豆,行距均为50cm为佳,该模式与常规夏玉米种植方式相比,少收夏玉米340kg/hm2左右,增产大豆近2200kg/hm^2,增收7500元/hm^2左右。[结论]该模式能够实现机械化收割,达到以生产粮食为主要目的,兼收夏大豆的高产、高效、节能的效果。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