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米象GST基因的表达及其对磷化氢的应答

叶侃; 胡飞; 魏兆军 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科技学院; 安徽合肥230009
米象   谷胱甘肽硫转移酶   磷化氢   基因表达  

摘要:分析米象代谢解毒相关基因谷胱甘肽硫转移酶(GST)的表达,获得米象基因遗传信息,进而从本质上全面揭示米象的磷化氢抗性。米象敏感品系经磷化氢不同浓度熏蒸和不同时间熏蒸处理,2个基因经LC30浓度磷化氢熏蒸的相对表达量显著高于其他2个浓度;4个GSts基因经LC50浓度磷化氢熏蒸的相对表达量显著高于对照组和LC30、LC10处理组;3个基因相对表达量均显著低于对照组。7个GSts基因随着熏蒸时间的增加,相对表达量逐渐升高。米象GSts基因在不同发育阶段的相对表达模式中,SoGSTd1基因在四龄幼虫阶段的相对表达量最高;SoGSTe1基因在成虫阶段的相对表达量最高;SoGSTe2和SoGSTe5基因在四龄幼虫阶段的相对表达量最大,SoGSTe6基的相对表达量在三龄幼虫阶段最大。米象13个GSts基因在不同组织部位的相对表达模式中。米象13个GSts基因中的11个在中肠、脂肪体或马氏管中的相对表达量均显著高于头部和表皮中的表达量。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