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秋色叶树种在贵阳市城市绿化中的应用研究

曾凡梅; 赵厚涛; 段元敏; 李利霞 贵阳市城市绿化管理处; 贵州贵阳550003; 贵阳药用植物园; 贵州贵阳550002
贵阳市   秋色叶树种   资源   应用现状  

摘要:对贵阳市主要城市园林绿化中应用的秋色叶树种的品种、观赏特性、应用形式、位置、生长情况进行分析。结果显示,贵阳市城市绿化中主要秋色叶树种有20科24属34种(包括品种),除了漆树科、榆科、杉科、无患子科、金缕梅科外,其余15个科仅有1种;常绿种类仅有南天竹,其余均是落叶种类;春秋两季变色树种有乌桕、枫香、红枫、美国红枫、榉树5种,其余均为单秋季变色树种;根据色彩可分为红色系、黄色系、橙(褐)色系,缺乏紫色系树种,贵阳市秋色叶树种应用效果评价良好,平均分为13.82分,其中满分(16分)评价的树种有悬铃木、红枫等8种,桑树因应用极少得分最低,为10分;优选树种有水杉、银杏、枫香等共26种,占总种数的76.4%。最后提出加强开发贵州野生乡土秋色叶树种资源,加强种质资源繁育,优化应用配置,加强养护管理等建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