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基质配方对丝瓜幼苗生长的影响

罗婧; 李秋果; 王周琴; 杨再林; 钱春桃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江苏南京210095; 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 江苏苏州215500
丝瓜幼苗   基质配方   生长   影响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基质配方对丝瓜幼苗生长的影响。[方法]以“董浜筒管玉丝瓜”为供试材料,选用泥炭、珍珠岩、蛭石、椰糠、蚯蚓粪为育苗基质,研究10种不同基质配比对丝瓜幼苗生长的影响。[结果]当基质配比为V(蚯蚓粪)∶V(椰糠)∶V(珍珠岩)=2∶2∶1时,基质具有良好的理化性质,且丝瓜幼苗的株高、茎粗、叶面积、干重、G值、壮苗指数、叶绿色含量都表现出较高的水平。[结论]V(蚯蚓粪)∶V(椰糠)∶V(珍珠岩)=2∶2∶1是适宜丝瓜育苗的优良基质配方。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