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不同地区小鼠Y染色体Zfy1基因遗传差异分析

陈梦璇; 于立强; 靖美东 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山东烟台264025;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山东烟台264000
小鼠   y染色体   zfy1基因   遗传差异  

摘要:[目的]对我国5个地区小鼠Zfy1基因进行遗传差异分析。[方法]通过对5个地区79个雄性小鼠样品进行DNA提取,PCR扩增后进行序列测定和分析。使用MEGA6.0和DNAsp等软件对获得序列进行分析,计算遗传距离,构建系统发育树。[结果]5个地区Zfy1基因碱基组成基本一致,碱基的平均含量为A25.1%、T39.6%、G20.8%、C14.4%,呈现出明显的AT偏向。79个样品共定义为13个单倍型,各单倍型间遗传距离小,无明显差异。以大鼠(GATN01000010)为外群,小鼠(NM_009570)为参照构建系统发育树,13个单倍型均处在同一分支上,无明显分化现象。[结论]我国南北方各地区间小鼠Zfy1基因无明显分化现象,基因差异性较小,具有极高的保守性。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