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红河州新鲜水果生产过程中的危害分析及控制措施

李昱贤; 毛林夏; 李恒; 凃王敬 红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云南个旧661000
新鲜水果   危害分析   绿色防控   农药残留   重金属污染物  

摘要:[目的]提出应用全程绿色综合防控技术,对水果生产过程进行控制,确保生产出品质优良的绿色无公害水果。[方法]利用HACCP原理,充分分析红河州新鲜水果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危害,并对关键控制点采取措施,保证生产水果食用安全。[结果]通过对新鲜水果整个生产过程存在的危害进行分析,提出全程绿色综合防控技术,从而保证新鲜水果中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含量符合规定,为检验检疫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保证生产出口水果安全。[结论]通过水果绿色综合防控技术的推广,水果生产全过程绿色防控的实施对提升水果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保护生态环境安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