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湖北核桃实生资源的果实生长动态

陈玲; 张义; 高焕章; 杨小龙; 游伟 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湖北荆州434025;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湖北武汉430415
核桃   实生单株   果实   生长动态  

摘要:[目的]了解湖北核桃资源的果实生长发育动态。[方法]以宜昌市樟村坪镇的4个核桃实生单株为试材,对其果实的纵径、横径和侧径,果核直径与青皮厚度,果实重量与体积的动态变化进行了连续观测。[结果]随着果实的发育进程,各性状均表现为先上升后保持基本不变的趋势,但各指标达到最大值的时间不一致。果核直径和青皮厚度在7月上中旬达到最大值,果实重量和体积在7月中旬前后达到最大值,而果实的纵径、横径和侧径在6月中下旬前增长迅速。[结论]该研究为果实发育过程中科学合理的管理提供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