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油茶优良品系生长特征调查分析

王丽娟; 薛杨; 王小燕; 林之盼; 宿少锋; 陈有师 海口市琼山区农林局; 海南海口571100; 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所; 海南海口571100; 海口东山金茂苗木有限公司; 海南海口571100
油茶   生长特征   调查  

摘要:[目的]探讨油茶优良品系在海南生长适应性。[方法]以海口东山金茂苗木有限公司选育出的油茶优良品系琼东2号、琼东8号和琼东9号为材料,利用标准地法对其在海南生长现状进行调查并分析。[结果]琼东9号品种油茶林木长势旺盛,单果重69.7g,果实含油率平均45.78%;琼东8号品种油茶林木生长势旺盛,单果重44.6g,果实含油率平均43.34%;琼东2号品种油茶林木生长势旺盛,单果重47.3g,果实含油率平均44.81%。其生长表现达到国家丰产林标准,经检验油质量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结论]3个油茶品系适宜在海南各市县推广种植。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