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生物菌肥对韭菜迟眼蕈蚊生长发育的影响

梁化雨; 张芳; 陈杰民; 康国栋; 杨晓敏; 孙丽娟; 郑长英 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 山东青岛266109
韭菜迟眼蕈蚊   微生物菌肥   化肥   生命参数   种群趋势  

摘要:通过构建两性生命表,比较施用微生物菌肥和化肥条件下生长的韭菜对韭菜迟眼蕈蚊生长发育的影响。结果表明,中、低剂量微生物菌肥处理组的繁殖力与高剂量处理组及化肥组存在显著差异,繁殖力显著下降;微生物菌肥处理组的世代周期显著低于对照组,微生物菌肥施用剂量越高,韭菜迟眼蕈蚊的世代周期越短,与中、低浓度处理组相比差异均显著。韭菜迟眼蕈蚊的净生殖率、内禀增长率及周限增长率微生物菌肥组均高于化肥组。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