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PLC法同时测定不同产地杜仲雄花茶中3种活性成分含量

魏媛媛; 李伟业; 温晓; 于华忠 吉首大学林产化学加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湖南张家界427000
杜仲雄花茶   桃叶珊瑚苷   绿原酸   京尼平苷   高效液相色谱法  

摘要:[目的]建立高效液相色谱法多波长同时测定不同产地杜仲雄花茶中桃叶珊瑚苷、绿原酸和京尼平苷3种活性成分含量。[方法]采用Thermal Hypersil BDSC18(4.6mm×250mm,5μm)色谱柱,乙腈-0.3%磷酸溶液梯度洗脱;流速1.0mL/min;柱温26℃;多波长检测206、238、327nm。[结果]桃叶珊瑚苷、绿原酸和京尼平苷均在测定范围内呈良好的线性关系(r≥0.9991)。同一时期内采集,不同产地的杜仲雄花茶因环境的影响,桃叶珊瑚苷、绿原酸和京尼平苷的含量差异较大。[结论]所建方法简便快捷、重现性好,可用于杜仲雄花茶桃叶珊瑚苷、绿原酸及京尼平苷的测定。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