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密度对玉米土壤微环境·农艺性状·产量的影响

赵玉廷 安徽省创富种业有限公司; 安徽合肥230031
玉米   密度   土壤微环境   农艺性状   产量  

摘要:以凤玉906、郑单958、迪卡6383个紧凑型品种作为试验材料,设置3个种植密度处理:a(5.25万株/hm^2)、b(6.00万株/hm^2)、c(6.75万株/hm^2),研究了3种不同密度对玉米土壤微环境、株高、穗位、茎粗、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3个品种土壤湿度在3种密度下的最大值都出现在吐丝期,且处理a>处理c>处理b;土壤电导率在吐丝期达到3种密度下的最大值,凤玉906表现为处理b>处理c>处理a,郑单958表现为处理a>处理c>处理b,迪卡638表现为处理b>处理c>处理a;3个品种土壤温度在3个不同密度处理下的最大值都出现在拔节期,凤玉906表现为处理b>处理c>处理a,郑单958和迪卡638都表现为处理b>处理a>处理c。随着种植密度的增加,凤玉906的株高、穗位高、茎粗都呈上升趋势;郑单958的株高、穗位高、茎粗变化不明显;迪卡638的株高、穗位高呈先上升后下降的趋势,茎粗呈下降的趋势。随着种植密度的增加,凤玉906和迪卡638的产量均呈上升趋势,均在c处理下获得最高产量(6946.53和7299.40kg/hm^2);郑单958的产量表现为先上升后下降,在b处理下获得最大产量9053kg/hm^2。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