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牛初乳冻干粉及其产品中EGF·TGF-α和IGF-1的含量测定及其变化

王小军; 常萍; 牛诗捷; 刘亚茹; 郁桦; 汤正寅; 毛宇航; 秦寅; 闫秋菊; 王丽; 丁方萍; 程光宇 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江苏天美健大自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南京210046
牛初乳冻干粉   牛初乳产品   表皮生长因子   酶联免疫分析法  

摘要:[目的]研究牛初乳冻干粉(LBC)及其产品中表皮生长因子(EGF)、转化生长因子-α(TGF-α)和类胰岛素生长因子-1(IGF-1)含量的变化。[方法]采用冷冻干燥工艺制备0~7d的LBC和常乳冻干粉(LM),采用酶联免疫分析法测定EGF、TGF-α和IGF-1的含量。[结果]2d内牛初乳冻干后平均干物质含量为200g/L。第1天LBC中EGF(7.0ng/g)、TGF-α(16.8ng/g)和IGF-1(3.36μg/g)的含量最高,此后快速下降,第7天接近LM水平。第0~4天LBC中EGF、TGF-α和IGF-1的平均含量分别为5.6ng/g、9.6ng/g和2.42μg/g,分别为LM的7.0倍、13.7倍和6.1倍。3种牛初乳保健食品的EGF和TGF-α含量显著高于LM和2种市售奶粉。初乳素的EGF和TGF-α含量高于其他2种牛初乳保健食品。初乳素的IGF-1含量为1.11μg/g,极显著高于LM。[结论]研究可为牛初乳产品的进一步开发利用提供理论和试验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