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包装材料对草菇保鲜效果的影响

张松阳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北京100029
草菇   包装   保鲜效果  

摘要:为分析不同包装材料对草菇保鲜效果的影响,分别采用普通塑料袋、纳米保鲜袋、微孔保鲜袋、物理活性保鲜袋4种包装袋进行处理,在温度(15±1)℃、贮藏环境相对湿度约85%的恒温柜内进行贮藏。以失重率、感官品质、硬度、维生素C含量等为考察指标,探讨不同包装材料对草菇贮藏过程中保鲜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采用微孔保鲜袋有效降低了草菇贮藏期间的失重率,4d后失重率仅2.86%,新鲜度0.56,硬度0.64kg,可溶性固形物及VC含量均高于其他包装袋,能够维持较高的营养价值,提高贮藏品质,延长贮藏时间,其保鲜效果最佳。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