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珍稀药用植物黑蒴育苗试验

韩俊; 沈雪梅; 余珊; 刘良燕; 杨燕 云南农业大学; 云南昆明650201; 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云南昆明650034
黑蒴   播种   育苗   出苗率  

摘要:[目的]研究黑蒴育苗方法。[方法]应用正交试验设计的方法,从播种基质、水分、播种深度和种子处理4个因素出发,探讨对黑蒴出苗率的影响。[结果]种子处理对播种育苗试验结果的影响最大,其次是播种深度影响较大,其余2个因素对播种育苗存在一定的影响,但差异性均较小;通过试验结果分析选择出最佳的播种育苗方案为:以珍珠岩与红壤土作为栽培基质,3d浇一次水,播种深度0.3cm,种子用自来水浸泡24h后进行播种最好。[结论]该研究为黑蒴的育苗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