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凌海地区杨树烂皮病发生情况调查

刘巍; 矫丽曼 辽宁省杨树研究所; 辽宁盖州115213
杨树烂皮病   品种   造林密度   林龄   立地条件  

摘要:通过对凌海地区杨树烂皮病发生情况的调查,结果表明,烂皮病一般发生在3月下旬,当温度达4~5℃时,菌丝开始活动,病害开始发生;不同杨树品种对烂皮病的感病性具有显著差异,108杨和辽育3号发病程度最重,发病率分别为25.4%和20.3%,感病指数分别为13.6和11.5;造林密度越大,烂皮病发生越重,发病程度与造林密度呈正相关;108杨生长到5~6年生时发病最重,发病率分别为24.9%和25.2%;在不同立地条件下,公路旁杨树烂皮病发病率最高。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