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柽柳cpSSR-PCR反应体系的建立和优化

张如华; 张连梅 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山东临沂276005; 临沂大学图书馆; 山东临沂276005
柽柳   叶绿体微卫星   反应体系   正交试验  

摘要:[目的]建立并优化柽柳cpSSR-PCR反应体系和反应条件。[方法]对影响PCR反应的5个变量(Mg^2+浓度、dNTPs浓度、TaqDNA聚合酶浓度、引物浓度、模板DNA浓度)进行L16(45)正交试验设计,并对引物退火温度进行梯度筛选。[结果]最优反应体系:Mg^2+2.0mmol/L、dNTPs0.125mmol/L、TaqDNA聚合酶0.25U、引物0.25μmol/L、模板DNA20ng,共10μL。反应程序:94℃预变性4min;94℃30s,引物退火温度30s,72℃30s,30个循环;72℃延伸10min。[结论]该反应体系成功扩增1个柽柳天然群体的23个个体,为柽柳群体扩散路线的确定奠定基础。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