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水环境eDNA提取方法的建立

黎慧; 阚霞; 魏宁; 邵晨; 王宇 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浙江金华321004; 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 浙江金华321004; 浙江师范大学野生动物生物技术与保护利用浙江省重点实验室; 浙江金华321004
环境dna提取   水环境   滤膜法   沉淀法  

摘要:[目的]建立高效实用的水样环境DNA提取方案。[方法]采用滤膜法和沉淀法对2个不同大小的水域进行eDNA提取并对所获得的eDNA进行PCR扩增。其中,滤膜法设置50、100、200mL3个水样体积试验组,每组3个平行;沉淀法设置10、20、40mL3个水样体积试验组,每组3个平行。[结果]大型水塘水样经滤膜法处理后获得的eDNA浓度更高;小型水池采用滤膜法和大型水塘采用沉淀法处理水样后经PCR检测可获得更明显的扩增结果。[结论]该研究建立的滤膜法和沉淀法可用于不同水环境eDNA的提取。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