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安徽省粳稻生产与育种现状及发展对策

邹禹; 占新春; 程从新; 钱宝云; 郑乐娅; 张培江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 安徽合肥230031; 安庆市稼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安庆246005
安徽省   粳稻   育种   发展对策  

摘要:通过分析安徽省近10年粳稻生产情况以及审定推广的粳稻品种在区试中的产量、米质和抗性表现,指出安徽粳稻在生产推广和育种中面临的问题,提出应重点加强选育适合安徽肥力水平的高产、优质、抗病的粳稻新品种,同时要加大对粳稻发展资金投入力度、完善配套栽培技术、合理布局粳稻生产功能区、树立安徽粳米品牌,以提升安徽粳稻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