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产3-羟基丁酮菌株的分离·筛选与鉴定

罗琴; 聂波; 宋志远; 谷田; 周圣骄; 毛玉华; 聂志奎 江西新瑞丰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新干331300; 江西省植物生长调节剂工程研究中心; 江西新干331300
16srrna   系统发育   枯草芽孢杆菌  

摘要:从土壤中分离获得一株高产3-羟基丁酮的菌株ME-N11。该菌株3-羟基丁酮转化率高,仅产生少量的2,3-丁二醇、乙醇、乙酸等副产物,具有重要开发应用价值。在对其形态特征及生理生化特性分析的基础上,采用PCR扩增了其16SrRNA基因,并进行了测序。基于该菌的生理生化特性与16SrRNA基因的同源性进行比较及系统发育分析,发现该菌株和Bacillus subtilis同源性达99%,命名为Bacillus subtilis ME-N11。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