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正造和反季节龙眼花芽分化过程中内源激素水平的变化

杨子琴; 黄旭明; 陈业渊; 洪继旺; 李松刚; 罗剑斌; 张蕾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海南省热带果树栽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海南海口570000;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广东广州510642; 茂名市水果科学研究所; 广东茂名525000
龙眼   内源激素   花芽分化  

摘要:研究了正造及反季节龙眼树体叶片及顶芽中内源激素IAA、GA、ABA、iPA、ZR在花芽分化过程中的变化。结果表明,花芽分化过程中叶片及顶芽ABA含量最高,IAA次之,ZR、iPA及GA含量极低。氯酸钾处理可导致叶片及顶芽iPA含量迅速升高;叶片GA含量远高于顶芽,而ABA以顶芽中富集量最大;ZR以顶芽含量较高;虽然IAA在叶片和顶芽都有较高水平,但变化幅度不大。综合各激素变化情况认为,花芽分化过程中iPA、GA、ABA含量变化幅度最大,且ABA在花芽分化的发生部位顶芽富集说明ABA在龙眼花芽分化过程中起更重要的作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