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枯草芽孢杆菌发酵上清液对玉米植株生长和养分吸收的影响

李婧; 揣峻峰; 王磊; 张东旭; 肖艳; 徐志文 河北省农业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北秦皇岛066004; 河北省农业厅植物营养与海洋功能肥料重点实验室; 河北秦皇岛066004; 领先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秦皇岛066004
玉米   枯草芽孢杆菌   发酵上清液   生长   养分吸收  

摘要:采用盆栽试验研究枯草芽孢杆菌发酵上清液冲施对玉米植株生长和养分吸收的影响。结果表明,不同用量上清液冲施均能明显地促进玉米生长,增加干物质累积量,促进植株对氮、磷、钾的吸收和利用。其中30000L/hm^2冲施处理表现最好,与对照相比,可使玉米株高增加10.9%,茎粗增加10.0%,叶绿素SPAD值增加29.2%,地上部干重增加27.4%,根系干重增加51.1%,玉米地上部氮、磷、钾含量增加15.1%、25.1%、32.9%;根系氮、磷、钾含量增加30.6%、38.4%和22.1%。由此可见,枯草芽孢杆菌发酵上清液在作物生长期内可以作为一种肥料进行冲施,既能促进作物生长,又能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