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山东栒子基因组DNA的提取和SRAP分子标记引物筛选

步俊彦; 臧德奎 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 山东泰安271000
dna提取   山东栒子   srap   引物筛选  

摘要:根据山东栒子叶片多糖多酚多毛的理化性质,研究适合山东栒子便捷高效的基因组DNA提取方法。结果获得了纯度高、质量符合后续分子标记和遗传多样性分析要求的基因组DNA。采用6个不同种群的样品,利用150对SRAP引物组合进行筛选,确定了最佳反应体系为2×EsTaqMasterMix(含染料)12.5μL,40ng/μLDNA模板1μL,10pmol/μL引物0.5μL,ddH2O10.5μL,共筛选出11对多态性相对良好、条带较为清晰的引物组合。该研究为以后SRAP分子标记在栒子属植物遗传多样性方面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