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甘肃河西走廊制种基地作物病害调查

陈臻; 刘卫红; 曾翠云; 徐秉良; 姜红霞; 胡琴; 何玲 甘肃省植保植检站; 甘肃兰州730020; 甘肃中医药大学; 甘肃兰州730000; 甘肃农业大学; 甘肃兰州730070
河西走廊   制种基地   农作物   病害  

摘要:采用抽样和定点调查方式,于2011—2017年对河西走廊制种基地作物病害种类进行系统调查。结果表明,河西走廊制种作物病害主要危害番茄、辣椒、茄子、甜瓜、西瓜、西葫芦、黄瓜、莴苣、胡萝卜、菜豆、玉米、花卉等作物。病害种类有86种,其中真菌性病害76种,细菌性病害4种,病毒病5种,生理性病害1种,病害中真菌、细菌、病毒、生理性病害的比例为88∶5∶6∶1。各类作物白粉病和根部病害发生较为普遍。病害发生地域主要集中在肃州、金塔、甘州、临泽、高台等地。通过调查,明确了河西走廊制种作物病害的种类、分布和危害状况,为防治工作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